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电气工程系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作者: 孟凡义 吴方 孟令玥   审核:王振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4

2021年5月12日是国防灾减灾日,德城区民政局、德城区乐助社区邀请蓝天救援队的老师在教学楼C506为电气工程系同学开展一次“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德城区民政局党组成员沙双双、德城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股股长王峰、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杨涛、德城区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股副股长迟雪莹、电气工程系副书记宋清龙、学生科科长王振、学生科副科长李克强、以及19机电一体化(3+2)班专业全体学生。

本次讲座由电气工程系学生科科长王振主持,介绍了蓝天救援队于2017年建立至今,从只有二十个人的小队伍逐渐发展壮大,变成了一支经验丰富、标准严格的专业救援队伍。在开始前,蓝天救援队队长董建先给同学们播放了有关蓝天救援队的救援宣传片,通过宣传片,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蓝天救援队的职责,这是一支由退伍军人、医护人员、在校大学生等各行各业人士组成的专业救援队,他们不畏艰辛,用努力拯救了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生命。为此蓝天救援队老师给我们进行了安全知识讲解。

董建队长又为我系同学们讲解了野外紧急救援的实施操作步骤,还让同学们自己动手操作及更详细的讲解,之后还带同学们认识了蓝天救援内的一部分实用装备。

最后,董建队长再次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第一,防患于未然。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注意各种游水,戏水事项,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学会在遭遇溺水懂得如何自救和他人遭遇溺水时如何抢救,溺水事件是可以防止发生的。

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和对自救、施救的基本操作。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