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庆祝建团百年】电气工程系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 金少奇   审核:王振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3

2022年5月23日上午7点,我系全体学生干部在寰球广场举行了隆重而又庄严的升旗仪式。

升国旗奏国歌

国旗护卫队成员身姿挺拔矫健,在旗杆下庄严列队,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升旗仪式中,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高唱国歌,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起,向祖国表达深切的祝福。国旗升起后,校旗伴随着校歌缓缓升起。

学生代表周秋阳国旗下演讲

忆往昔,峥嵘岁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电气工程系21级机电一体化二班的周秋阳,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忆往昔,峥嵘岁月》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走过的第100个光辉历程。在此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华之强盛而奉献青春和生命。正如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党和团组织的领导下,用自己的行动描绘出一幕幕战疫浪漫,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无私的大爱,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精神,更体现出这段特殊时期的万众一心。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来之不易,当我们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怎能不对英雄们肃然起敬,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爱国华章,又怎能不热爱他们。同学们,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的祖国也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代,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刚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我们应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感到任重而道远。

今天,我们站在国旗下,追古思今,放眼世界,纪念建团的100周年,当知幸福来之不易,当将兴我中华作为己任。炎黄子孙自古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远大抱负,同学们,让我们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向同行、团结一致,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回顾和重温党的历史,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光辉成就,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奔跑着、搏击者。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