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咱家的网红不“疫”样

作者: 袁媛   审核:王振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4

“他从来没有一句说教,却教会了我们面对困难时的乐观与坚强。”

近日,“强哥”开直播的消息成为了电气工程系同学们热议的话题。为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当前疫情的正确认识,解答同学们在这段期间内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困惑,电气工程系辅导员李克强老师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利用个人特长,策划了“强哥战‘疫’”系列网络直播活动,轻松愉快的气氛加上主播金句频出,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学长有话说”是直播的第一个环节,李老师会邀请一位优秀毕业生代表连麦,分享自己学生时代的趣事和求职、创业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传授经验的同时,也充分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近年快速发展。这种“朋辈交流”让同学们容易找到共鸣,敞开心扉,在于成绩和经历相近的学长沟通的过程中,有效地缓解了心理压力。

为了能够更加准确的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动态,直播专门设置了“同学听我的”环节,在校同学可以与李老师连线,聊一聊目前的生活状态,自己的所思所想。也会就课程调整、线上学习方法、图书借阅、实习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弹幕提问,李老师都会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直播还专门设计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专题,与当天过生日的同学连线,送去生日祝福。当然了,偶尔他和“受邀嘉宾”们也会表演一段才艺作为生日礼物。

近年来,网络直播已经成为了一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时俱进的尝试,我校很多老师通过这种形式将坚定信念、崇高道德、社会责任,是广博知识、健全人格和健康体魄。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无论身处何地,遇到何种困难,都能师生同心,砥砺前行。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早日迎来曙光!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