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电气工程系留校教师工作纪实(2)

作者: 程钦南   审核:王振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2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每一位教职工都在辛勤地付出着。一项项周密安排、一个个紧急预案、一次次彻夜统计……电气工程系留校老师们牢记使命和责任,用初心谱写着一曲曲感人的“战疫”之歌。

袁媛: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3月14日一早接到了紧急通知,面对顽皮哭闹的孩子,工作同样繁忙无法顾家的丈夫,袁媛老师仍然下定了决心留在学校和同学们在一起,父母一脸失落却还是选择了支持。

电气系在校学生分散在三栋宿舍楼里,留校第一天晚上八点多接到了女生需更换宿舍楼的通知,袁老师统筹协调,分工明确,并全程现场指导,保障搬迁于十点前顺利完成。3月27日晚十点左右,她得知一名女生发烧39度,立刻按照应急方案上报,在得到校医许可下,拨打了120,将该女生送出校门。随即返回宿舍,联系校外安置点老师,将该女生行李转运出去,忙完这一切后,已经夜晚11点多了。


作为一名毕业班辅导员,袁老师除了要处理学校内的各项工作外,还要每时每刻关注校外200名顶岗实习同学的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可以及时准确掌握各项人员信息。

家和学校仅有一墙之隔,和亲人近在咫尺,却无法相见,袁老师有时会望着家的方向,拼命挥动手臂,她说:”在家人面前,有无尽的愧疚,不能陪伴孩子网课,无法分担家庭责任,但是我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我是一名辅导员,定要守好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责任田’!”

任斌:坚守抗“疫”第一线

自接到学校通知要留守住校,任斌老师就告别了不满一周的小宝宝,嘱咐好妻子和身患疾病的母亲,简单收拾了行囊,从此踏上了与3号楼学生同吃同住同抗疫的征程。

从校园防控管理的当天开始,繁忙而琐碎的工作接踵而至,组织学生核酸检测,与学生志愿者每日三次走访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需求和心理状况,防疫物资的领取和发放,保障老师们的后勤工作......一线的工作注定是超负荷的,连轴转的几天工作,他没有过多的怨言和焦虑,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最紧张忙碌的是防控第二天,接到市里防疫指挥中心的消息,我们前面二号楼有密接学生,学校迅速防控了每个宿舍楼,这时候就需要对整个三号楼近千名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我负责对核酸标签的粘贴,其他老师也有各自的分工,核酸检测一直持续到了凌晨两点,第二天六点半也要早起给学生们送饭,我想那个时候,对于我来说世界上最奢侈的事情就是睡一个安稳觉了。”他说。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毅然选择了离开自己的孩子和“小家”,奔向自己的学生,坚守学校这个“大家”。以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育人,昼夜工作,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共同抗疫,守护学生健康安全,传递温暖与力量。

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此行有你我,就有赢得任何战役的底气和力量!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