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营造书香校园,倡导读书人生

作者: 程钦南   审核:王振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9

恰值三月,春暖花开,正是读书的好时光。宋代诗人赵恒的诗中曾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能获得一份宁静的时光,能愉悦自我、能物我两忘、能超然世外,也是美的享受!

小编为此给同学们推荐几本好看又有意义的书吧。

《听听那冷雨》

内容简介:《听听那冷雨》是当代文学大师余光中散文创作的高峰,收录二十八篇文章,包括《听听那冷雨》《万里长城》《山盟》《朋友四型》《借钱的境界》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篇,另有精彩游记、书评、诗论、乐评,文风不拘一格,能带给读者多重美的享受:既有壮阔铿锵的大手笔,又有细腻柔绵的小写意,更有深沉真挚的情感和思考,以及深厚的人文情怀。在这本书里作者以诗一样的文笔书写羁旅中对故土的情感和思考,为每一个读者提供人生的启示和前行的力量。

《活着》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人如何去承受巨大的苦难;讲述了眼泪的宽广和丰富;讲述了绝望的不存在;讲述了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主人翁福贵经历过7次生离死别,即使最后孑然一身,他却依然乐观的活着。所以,如果你因为生活的不如意、学业的烦恼、工作的压力等等压得喘不过气,那就去看看这本书吧,你会找到活着的意义所在。

《 少年与爱永不老去》

内容简介:本书撷取《诗经》中的经典之作40篇,分为"美眷如花Q"、 "君子如玉”、"佳期如梦Q"、 "烟火人家”、“浮世人生Q"五卷。作者以清雅性灵之笔加以品鉴,阐释诗经的不老情怀,解读中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芸芸普众的爱恨嗔怨,酸甜苦辣。让曾经书写吟唱过这些古老歌谣的人重新活过,得以呈现生命之厚和时间之薄。

《写在人生边上》

内容简介:《写在人生边上》是钱钟书的第一本散文集。他于抗战期间所写的散文虽未直接反映重大题材,但凡写人论世,总有其鲜明的褒贬,于自然天成的诙谐中表现出他对庸俗、堕落、虚伪的鄙视与尖刻嘲讽。他或旁征博引,或侃侃而谈,文风如行云流水,汪洋恣肆,奇思妙想和真知灼见俯拾皆是。而这一切他都以一种幽默的情趣,为之披上一件微笑的外衣,轻者令人绽然,重者令人喷饭,笑过之后又让人们沉思良久,咀嚼回昧再三,每有会意,无不拍手击节。

《中华上下五千年》

内容简介:中华文化历史久远,有记载以来的历史就有几千年。在华夏土地上演出了一幕幕激动人心的故事,出现一个个叱咤风云的人物,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中华文化就是我们生命之源。《中华上下五千年》是一套故事化的历史读物。在这套书中,编者选择重要和著名的人物和事件,根据史籍材料,加以组织和剪裁,用通俗的现代语言写出来,不加铺叙和描写,基本上没有虚构。但本书不仅仅局限于历史,而是广泛涉及哲学、军事、艺术、教育等领域,使本书从一般的历史性介绍上升到对中华文化各个层面的广泛介绍。

暖阳三月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

正是读书好时节

手捧一抹书香、轻嗅墨香雅兴

在阅读中开启诗意人生

汲取精神养分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