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厉兵秣马强教学 砥砺前行攀高峰

作者: 于春苗   审核: 复核: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15

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支撑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力量。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增强教师业务素质,深化系部教育改革,电气工程系分别于8月3日至4日、8月13日至14日在实训楼A410室开展了成果导向课程建设与教学成果奖申报的专项培训,共30名教师参加培训。


成果导向课程建设专项培训主要包括三部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的制定与达成度评价;基于成果导向的课程大纲与单元教学设计开发;基于成果导向的多元评价评价量表开发。各位专家对各部分细致精彩的讲解,使老师们对成果导向课程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将来课程建设的创新具有指导性意义。

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项培训由两部分组成:高端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凝练与申报;“三教”改革背景下的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各位专家不仅从教学成果奖与“三教”改革意义、理念、内涵等理论知识方面做了具体剖析,还就高端教学成果的凝练与申报和活页式教材开发等实践环节做了具体的案例分析,使老师们能更好的掌握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过程与方法,提高了老师们对教育教学研究的积极性。


培训完成后,所有参训教师认真总结经验,汲取营养,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本次培训拓宽了教师的视野,更新了教学理念,为系部师资队伍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