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化党史学习,全面检视问题”——电气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许姗姗   审核:王振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5

2021年8月23日,电气工程系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深刻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在博学楼B511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深化党史学习,全面检视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同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检视剖析,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议由电气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振主持,特邀请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士武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点评,党总支成员刘坤为工作指导员,电气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振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电气工程系第一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随后,党员同志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落实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情况等四个方面展开讨论并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全面检视自身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坤同志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员同志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的一次机会,想进步就要正视自己、剖析自己、完善自己,别人批评指正的,就得静下心来整改,这样才能进步。

最后,郭士武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他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紧扣学与思。学习党史就要真学习,真思考,要做到边学、边思、边悟、边提高;第二,要紧扣办实事。学习党史就要走深、走实,更要入脑、入心,建立长效机制,关注学生成长;第三,要紧扣抓实干。学习党史就要强化落实,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此次组织生活会坚持实事求是,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