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优秀教师风采--吴孝慧

作者:    审核: 复核: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8

吴孝慧,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电工高级技师、高级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

主要讲授PLC控制技术、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工业组态软件及应用等专业课程,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技能过硬,科研能力较强,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骨干教师。

主编、参编并出版了《工业组态软件及应用》、《单片机应用技能与实训》等教材9本,发表论文《基于职业院校学生工匠精神培育的路径研究》等7篇,主持并完成了2017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课题《职业院校工匠精神培养路径研究与实践》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课题《基于双证融通、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实证研究》。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PLC控制系统设计及应用》、《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主讲教师。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工业组态软件及应用》负责人。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各一项。

指导学生参加各种技能比赛,2017年在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9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字化控制技术赛项获得二等奖。2015年山东省信息化教学能力比赛获得二等奖。参加的PLC应用技术服务团队,为企业进行了多项技术创新和解决技术难题。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