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优秀教师风采--孙晓鹏

作者:    审核: 复核: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8

孙晓鹏,男,46岁,本科,工程硕士,讲师,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多次荣获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师、师德标优秀工会会员等荣誉称号。

主要讲授《电力拖动控制实训》《液压与气动技术》等课程。通过自学、培训、企业实践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个人的教学水平。先后在全国和省级期刊,发表论文5篇 ;成功申报3项国家专利。

2016年,为了适应职业院校学生的学习特点,弥补液压课程实训条件不足,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效率。带领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研究制作出“示教型液压挖掘机”教学设备。该教具把将机械加工、液压控制、电气控制有效地融合在一起,应用于课堂,学生亲身体验,学习更有目标、兴趣和动力,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望,提高了学习积极性。2017年,孙晓鹏老师,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获山东省一等奖,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2017年在山东省企业培训与职工教育重点课题研究评比中,荣获二等奖;2018年,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预赛,荣获三等奖。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