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升旗仪式】电气工程系举行第九周升旗仪式

作者: 程钦南   审核:王振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4

2022年10月24日,电气工程系全体学生干部在寰球广场隆重地举行了升旗仪式!

升国旗奏国歌

升校旗奏校歌

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行注目礼,庄严肃穆。五星红旗徐徐上升,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中,迎着初升的太阳,飘扬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上空。

学生代表周志超国旗下演讲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山河虽已无恙,吾辈仍当自强》。

凡树有根,方能生发;凡水有源,方能奔涌。爱国情怀是流淌在我们每一个的中国人血脉里的责任与担当 ,爱国信念在大街小巷,在中国的每个角落,沐浴着几千年的雨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想说:“青春恰时来,我与我的国同在”

说到爱国,曾几何时,我们的少陵野老杜甫为天下人民“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担忧与爱国情怀令人动容;曾几何时“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就已经出现在文天祥的笔下;若追溯到当代,“三钱”他们都是怀着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归来的。其中钱学森的经历尤为惊险、令人敬佩。

平凡出自伟大,英雄出自人民。生活在如此热烈绚丽时代的今天的我们,也在努力扮演好每一个爱国的角色。我们是疫情时勇敢冲在最前方的医护和士兵 ,救死扶伤、保家卫国;是千万万坚守岗位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不眠不休、为国效力;是奋力一搏的抗洪军队,是前往河南新乡,郑州的志愿队,是千千万万个我们出的一份力,是奋战在一线的救援队发的一丝光。是一本本救命的护照,一个个依靠红旗生存下去的机会----中国人!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中国。 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出生,成长,受教育,就业,发展,生活水平做出无限努力。中国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安全的盾 ,冲锋陷阵的矛,温暖保护我们的背。一个个爱国事例足以说明爱国是我们的底线与荣耀。

在我们看得见看不见的地方都有无数人为我们国家安全做出努力甚至付出生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已经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在疫情爆发以来,始终心系祖国与人民。他在呼吁大家不要出门,做好防护时,逆行而上,去到已经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舍小家,保大家,号必回,战必胜 ,这是他们的责任也应该是我们的担当。他们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使我们可以岁月静好。所以法律不可触犯,底线不容他人逾越,无论犯罪行为隐藏的如何之深,罪行被如何消抹,他们都无处可逃。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

爱国又或是加强国防都是为了我等平安喜乐,“我们是同一片大海的海浪,同一棵树上的树叶,同一座花园里的花朵。我们与中国共存亡。山河虽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作为新时代电气工程系的学子,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发奋学习,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立志成为祖国有用的栋梁之才!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