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 --2022年第七届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机器视觉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德州职院顺利完成

作者: 于春苗   审核:邱阳 复核:刘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30

近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2022年第七届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机器视觉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德州职院圆满收官。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学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委员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济南雷吉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分为职工组与学生组。

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顺利进行,德州职院上下全力协助组委会做好赛项的服务工作:疫情防控路线及注意事项设定、多轮次加密抽签、比赛、评分、成绩解密等各环节严谨有序,比赛过程全程监控。成功为参赛选手营造了安全、有序、规范、便捷的大赛环境。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加密裁判、现场裁判、评分裁判之间不得相互接触,参赛选手不得向监考人员和裁判透露个人信息。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学生组第一名,职工组第一名。

机器视觉是制造业和人工智能结合的关键领域。本赛项的成功举办为我省从事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技术的员工以及在校学生搭建技能展示、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改革,提高高职院校学生对机器视觉系统的集成应用能力,并将推动全省范围内企业职工机器视觉相关职业技能的提升,为制造强省、数字强省储备更多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壮大高水平工程师和高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