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电气工程系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新技术研发中心

作者: 李志鹏   审核:王振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8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新技术研发中心名单。电气工程系工业智能控制应用新技术研发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山东省高等学校新技术研发中心是为充分发挥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和资源优势,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十强现代优势产业集群”需求,促进新技术应用研发推广,面向全省本科层次职业学校、高职高专院校的优势特色研发领域开展的遴选项目。

工业智能控制应用新技术研发中心依托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八个专业,致力于数字化设备智能运维应用技术、机器视觉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应用技术三个研发方向开展科技研发、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

下一步,电气工程系将以该研发中心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与区域内装备制造业优质企业合作,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师资培训、科研育人的能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