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开展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报道(5)

作者: 程钦南   审核:王振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系于2022年4月20日组织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第十次党课培训学习,我系辅导员王洪华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

影片以抗战胜利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为背景,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重大历史事件。重庆谈判、双十协定、校场口事件、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在影片中依次展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宋庆龄、张澜、李济深、沈钧儒、何香凝等民主爱国人士纷纷登场,仿佛把我们带到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

  我们要总结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备战未来。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里,我们的中国又将踏上追梦奋斗的新政策,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能在这繁华的世界中迷失自己,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因为我们都是追梦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国大业》这部影片再一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珍惜今天、志在明天。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端正入党动机、严于律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