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运动使我们充满活力,活力让生命变得美丽

作者: 程钦南   审核:王振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1

为什么需要进行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没有扎实的根基,万丈高楼无从崛起;没有强健的体魄,平生之志只能成为海市蜃楼,可望而不可即。

锻炼和运动,可以增进⼈体的健康和乐观的情绪。运动的好处除了强身之外,更是使一个人精神保持清新的最佳途径。

同学们可以利用闲暇时间进行体育运动。

应该如何进行运动?

运动分为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这两个比较大的种类,这两个种类最大的区别在于:我们在进行有氧时,身体是处于有氧状态的,我们在进行无氧时,身体是处于无氧状态的。相同的一种运动,我们在进行的时候速度快一些,就可以达到无氧的效果,我们在进行的时候速度慢一些,就可以达到有氧的效果。不管是无氧运动还是有氧运动,都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得到充分的好处。

下面是小编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比较适合的运动项目。

平板支撑:推荐进行3组,1组进行20个

弓步蹲:推荐进行3组,1组进行20个

深蹲推荐进行3组,1组进行20个

仰卧抬腿:推荐进行3组,1组进行20个

开合跳推荐进行3组,1组进行3分钟

同学们时刻记住要掌握正确的运动顺序。先进行无氧运动,再进行有氧运动。这样的顺序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得到最好的锻炼效果。我们在进行运动时,需要掌握好运动种类的协调与平衡。

经常性的体育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素质,提高人体适应环境和抗疾病的能力,还可以使人精神振奋,情绪饱满,精力充沛,对学习和生活充满激情和活力。所以,参加体育运动是我们学习和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电气学子抓紧运动起来吧!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