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提质培优,促职业教育硬核发展, 电气工程系一直在行动!

作者: 于春苗   审核:邱阳 复核:刘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5

为提升系部教师专业核心技能水平,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创新团队,经学校审批支持,电气工程系拟于6月份、12月份实施教师“训、考、赛”一体化工作方案。根据教师报名情况,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两场专业核心技能提升培训于517日至617日同期开展。

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培训现场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培训现场

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由刘玉丛老师主讲,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由吴孝慧老师主讲。针对本次培训,两位老师精心准备,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培训计划,力争将最核心、最前沿、最全面的现代电气控制技术、自动化生产线技术带给大家。为确保参训教师切实能够参与到培训,根据教师实际情况及实训室承担课程情况,各培训项目培训周期为一个月,每周安排两个下午开展,两次培训内容相同,参训教师可根据空余时间灵活参与。

培训期间,参训教师均保持着高度的学习热情,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参与到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各环节。在主讲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PLC触摸屏控制电机实现多段速运行、自动化生产线供料单元的安装与调试等各自项目的综合任务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D676

实操培训现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时至今日,我们仍处于打赢疫情防控战与实现职业技能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面对困难,电气工程系同心向党,从未懈怠。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电气工程系各条线、各科室凝心聚力,以打造最先进、最实用、最紧缺的技术技能实训场所,加快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深入企业调研、加强毕业生跟踪、推进1+X证书试点落实、深挖技能大赛技能要点,对接新工艺、新技术,历经多次深入研讨论证,终于于今年4月份完成系部实训室的全面升级改造工作。

部分实训室展示

此次培训是继实训条件升级改造完成后教师团队提质培优的新开端,旨在扩大专业核心技能覆盖面,对实现教学团队核心技能水平的整体提升具有长足影响!接下来,教师不断蓄能充电、提升技能水平在电气工程系将成为一种常态,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等专业核心技能培训、竞赛和思政教育与政治引导、学生活动策划与实施等辅导员技能培训、竞赛将陆续有序开展,教师可根据研究方向自主选择培训竞赛项目。

奋斗是将蓝图变为现实最有效的途径。“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振奋人心。未来可期,电气工程系将一如既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强化人才需求“供给侧”作用,不断推进落实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三教”改革等提质培优行动,力促职业教育硬核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