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研相长,学思并进 —电气工程系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汇报工作

作者: 于春苗   审核:邱阳 复核:刘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3

为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及电气工程系2021年度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计划,2021年10月8日,电气工程系在知行楼SA302B室对2021年度成功立项的15项院级项目开展开题汇报工作。

汇报会由综合科副科长邱阳主持,邀请陈丽娟(教授)、宋清龙(副教授)、韩俊青(副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对开题工作进行指导,各课题组相关成员参加。

邱阳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开题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做好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提高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助力教学水平全面提升。

各课题负责人主要从课题的核心概念、理论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处、团队组成及分工、研究步骤、预期成果等几个方面分别对课题开题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三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成员前期的准备工作,并就各课题的优缺点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对课题中存在的不合理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指出校级课题虽小,但价值不小,课题研究应以课堂为中心,坚持时效性、创新性、实用性、系统性原则,课题成果可直接作用到一线教学,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对教学水平的提升有着最直接的影响。

此次开题工作的开展,有效的提升了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改革研信心。汇报工作结束后,各课题组成员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对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具体方向,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要及时发现、列明存在的问题,并时时更新教育理念,通过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更有效地提升教学效率!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