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自查会

作者: 于春苗   审核:邱阳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1

为进一步加强系部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广大教师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电气工程系于2021129日下午在SA214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自查会。会议由电气工程系主任刘坤主持,系党总支书记田树军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

刘坤对系部长久以来共同营造的良好师德师风氛围给予肯定,强调了良好的师德师风对于教书育人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师德师风文件,严格要求自己,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田树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 号)、《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并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省教育厅印发的《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大家以案明纪,对照文件进行了自查自纠,自警自省,提醒大家要始终保持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做到潜心教书,静心育人。

通过本次会议,全系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到了加强师德建设的重大意义,认识到现实中容易存在的师德失范问题,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督促自己,提升道德修养,争做师德标兵,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良好育人环境。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