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气工程系新学期伊始开展企业调研

作者: 范振瑞   审核:王振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2

202233日,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田树军、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范振瑞赴济南考察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的本土化实施,并调研了驻济南部分德国企业。

首先来到济南职业学院,认真听取了济南职业学院中德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雅茹关于“AHK-济南项目”近十年双元制教育本土化实践以及取得成果的介绍,并同其就学徒选拔、工学交替的实施、双导师授课、课程资源开发、AHK证书的考核、学生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了海乐香辛料(济南)公司、济南费斯托(FESTO)有限公司、博世汽车转向系统(济南)有限公司等几家德国企业,就学生薪酬、职业发展、德国双元制教育实施等内容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同时,德国企业对工作场所的6S管理、对学徒培养的投入,尤其是费斯托专门成立的技术培训中心,给学徒提供了最前沿技术的实习实训设备,开展模块化授课,为电气工程系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培养、引进AHK证书提供了新思路。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