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科学抗“疫”,技术助力---电气工程系科研小组创新学生管理模式

作者: 王洪华、高强   审核:王振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8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化产品逐步走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为及时准确掌握在校学生的动态,保障学生健康与安全,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效率,电气工程系的抗”疫“先锋们组建了研发小组并成功开发出了智能产品智能化巡检数据实时记录设备。

一起探讨研发方案

凌晨中的技术攻关

在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研发小组“停课不停研”,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设计研发学生管理智能化巡检数据实时记录设备,并对巡检系统不断优化设计、反复试验修改,最终完成研发任务,研发出智能化巡检数据实时记录设备。该设备可有效记录学生当天外出次数、实时了解学生状态、统计学生宿舍人数,实现学生健康与安全的智能化管理。

研发小组一起论证实验数据

在宿舍楼下进行测试

宿舍是学生温馨的家,有必要对进出宿舍区的人员进行管理,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防控期间,更要严格控制进出学校宿舍区的人员,未经授权的人员不得入内。该设备大大提高了老师们对校园宿舍的管理与应急能力,对创造一个安全的、智能化的宿舍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该设备的研制成功,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研发小组的老师们也鼓励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设计一些解决实际问题的作品,这也是学校致力于高水平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