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新知 拓思路—电气工程系开展专业培训讲座

作者:    审核: 复核: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7

5月26日,电气工程系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一代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会长钱恒教授作了题为“做数字时代弄潮儿-谈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孪生”讲座。

钱教授从AI的技术变革、数字孪生技术、数字化转型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对世界各国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大数据技术、产业现状趋势,工业互联网的定位与内涵,互联网平台、安全体系建设,数字孪生技术内容等作了具体的分析,并分享了数字孪生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BIM--CIM城市信息模型,新基建主要领域中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应用等具体应用案例。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等多类技术融合发展的必要性,为系部专业、课程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在今后教学过程中,将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探索数字化技术与所授课程融合的路径,使课程内容与产业智能制造数字化发展更接轨!

本次讲座由电气工程系主任刘坤主持,系部30余名专业教师参加。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