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气工程系暑期培训活动开始啦

作者:    审核: 复核: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0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为进一步提升系部教师专业核心技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7月4日至8日,电气工程系邀请西门子公司培训师在知行楼A座308室为大家开展了第一期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培训,40余名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依托系内先进自动化技术实训设备,围绕西门子系列产品,内容涵盖PLC控制技术、HMI触摸屏编程、变频器驱动技术、步进、伺服驱动技术等,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应用。培训以项目实现的方式进行,既包含各部分单独应用的单元项目,也包含单元联用的综合项目。

烈日炎炎,却阻挡不了老师们学习的热情。老师们每天都准时签到“打卡”,在培训师“讲练结合”的引导下以小组为单位研究、探讨实现项目的接线、编程、仿真、调试等操作过程。经过几天培训,专业教师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能整体水平提高显著,为后续课程开发、课程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为我系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培训项目的第一期,第二期计划于8月20日开展,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将有机会考取西门子官方认证的师资工程师证书。此外,我系还将利用暑期时间陆续开展多线联动智能教学项目、辅导员能力提升项目等培训,着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