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作者: 王青   审核:邱阳 复核:田树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30

2021年6月30日下午,电气工程系组织全系党员教师参加“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活动,以技兴学,创新党建,紧紧围绕政治引领组织强,学术引领创新强和服务引领作用强的“三领三强”特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电气工程系党总支成员及全体党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齐唱国歌,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歌颂建党百年辉煌。


活动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活动第三项,进行“红色科技,寻迹党史”观摩活动。一曲《中国梦》音乐响起,承载党旗的名为“历史见证者”寻迹小车缓缓驶入党建历史长河,同时舞台中央名为“爱国者”的一队机器人随音乐表演舞蹈《中国梦》,展台四周机械臂挥舞旗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观摩展台是刘敏、王青、闫洪猛、邱阳4名专业老师带领20级学生陈玉娇、黄潇文、郭蒙恩、郝建斌、王文龙共同设计制作的。

寻迹小车载着党旗从南湖红船的启动,到南昌城头的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二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地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大步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党总支书记田树军总结发言,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专业创新学习形式,号召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工作,助力民族复兴伟业。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教师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活动立足系部学科特色与优势,将专业技术与党史学习有机融合,不仅在科技研发中回顾建党百年历程,还提高了系部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教学。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